私立辭修高級中學暨附設國中部繁星閃耀 照亮新北

六年有成 繁星點點

108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錄取率,再創歷年新高,六成錄取國立大學。

六年有成  繁星點點
台清交成政共計11人


108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公布錄取名單,辭修高中學生表現亮眼,高達六成的同學繁星上榜,其中有近六成的同學錄取國立大學,臺灣大學三位、清華大學三位、交通大學一位、成功大學兩位、政治大學兩位,臺清交成政共計11位。

班級導師黃世榮老師表示,看到同學們自高一規律的生活開始一點一滴的累積實力,當時種下的小樹苗如今已結實纍纍,心中感觸良多。期許同學們在未來半年能夠繼續精進自己,成為獨當一面的大學生。吳麗華老師也表示,從國中到高中,二千多個日子的教與學,造就了學生,也充實了自己;看著學生六年不間斷的學習,一步一步的踏穩步伐,打好基礎,最後達成目標,心裏感到十分的欣慰。

辭修重視全人教育,所以除了課業外,學生都樂於參加各項活動及競賽,另一位準台大生---林郁雯同學認為多元的課外活動讓同學能夠找尋自己的興趣,也更有動力能夠準備考試,另外,考取交通大學的劉怡妏同學也表示在辭修的六年時間,每年的英文成果發表讓他們練就了不只有紙筆測驗的能力,無形中,也培養了口語表達及組織能力。台灣大學林哲誼同學感謝辭修妥善的時間規劃,讓他們能夠有固定的作息,讀起書更有效率。良好的讀書環境與愉快的課後活動也讓沈郁慧同學準備考試時,和志同道合的伙伴們一起打拼,一同進步,最後如願考上自己的第一志願中國醫藥大學!每當疲憊不堪、意志薄弱時,陳冠霖同學總是望向操場,看著嘻笑樂觀的學弟妹和南洋杉下的祈福許願卡,便又使他重燃鬥志,而祈福許願卡上的政治大學也順利成為他未來的學校;師長們眼裡的熱忱與關懷則是張婷婉同學最佳的提神藥劑,多虧了這處提神藥方,中山大學成功入手。

 108學測國文題型明顯與歷年有所差異,以前要求背得滾瓜爛熟的國學常識今年的比例則降低許多。考取成功大學的詹宜臻同學很感謝自己當初選擇六貫班,在老師們的教學過程中,培養了他們的思辨能力,讓大家在面對多元化素養的題型時,能得心應手。自然科有水庫和水力發電的題目,國文更出現自然科普的閱讀題目,雖然題型變化很大,但因為學校注重生活化以及各科連接的學習方式,讓翁嘉榆同學面對今年的學測時仍臨危不亂,讓她順利考上了台灣大學。

校長李坤興表示,辭修高中為一所住宿型完全中學,兼具國高中部別,遠道而來的同學還可以選擇住校,節省往返通勤時間。學校從國中開始便培養孩子的獨立自主的生活習慣,學習人際互動合作,讓孩子身心都能健全發展。謝謝家長們的信任與肯定,本年度的學測成績大放異彩,同學表現可圈可點,每9位同學就有一人達全國前標,感謝家長和老師的協助與陪伴,祝福學生們都能進入心目中理想的校系就讀。

108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錄取率高達60%以上,其中有近六成的同學錄取國立大學。

翁嘉榆、林哲誼、林郁雯 錄取臺灣大學、周廷紘、楊宗達、簡紹翔錄取清華大學、劉怡妏錄取交通大學、詹宜臻、林育杰錄取成功大學、張瑀珊、陳冠霖錄取政治大學,臺清交成政共計11位,再創歷年新高。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30216  黃玉芳  華語文教學系應用華語文學組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30116  陳品宏  數學系數學組 
國立中央大學  30115  游立丞  資訊管理學系 
國立中正大學  30228  蔡宜君  企業管理學系 
國立中山大學  30217  張婷琬  企業管理學系 
國立中興大學  30111  陳煒承  企業管理學系 
國立宜蘭大學  30208  羅敬豪  應用經濟與管理學系 
國立宜蘭大學  30316  劉政諺  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 
國立東華大學  30232  邱紹甯  幼兒教育學系 
國立高雄大學  30402  尤盟傑  資訊管理學系 
國立嘉義大學  30118  呂明峰  動物科學系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30204  周維哲  資訊管理學系 
國立臺北大學  30203  廖宏諺  企業管理學系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30105  劉承賢  食品科學系生物科技組 
國立體育大學  30224  盧依涵  體育推廣學系 
臺北市立大學  30233  陳彥妤  歷史與地理學系 
臺北醫學大學  30127  江懿珊  口腔衛生學系 
高雄醫學大學  30107  何俊霖  公共衛生學系 
中山醫學大學  30438  高胤庭  職業安全衛生學系 
中國醫藥大學  30120  沈郁慧  中醫學系乙組 
中原大學  30318  陳少飛  財務金融學系 
中原大學  30319  游景承  心理學系 
中原大學  30332 李玟萱  物理學系物理組 
大同大學  30321  陳政遠  電機工程學系 
長庚大學  30123  陳嘉妤  生物醫學系 
淡江大學  30229 吳妤嫻  企業管理學系 
逢甲大學  30113  李宇晨  航太與系統工程學系 
東吳大學  30222 廖婉婷  法律學系 
輔仁大學  30106 鄭宇齊  數學系應用數學組 
輔仁大學  30219  林靖芸  織品服裝學系織品設計組 
世新大學  30214  游曜全  口語傳播學系 
世新大學  30234  彭如婷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視組 
中國文化大學  30218  李若瑜  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 
中國文化大學  30625  吳董漢 新聞學系 
長榮大學  30427 周品琦  觀光與餐飲管理學系 
銘傳大學  30409  邢耿嘉  企業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組(臺北校區) 
亞洲大學  30337  韓雯鈞  護理學系高齡長期照護組